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改革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孟建民出席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7月30日至31日,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在京举办工作培训,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专项小组副组长、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国资委总会计师白英姿主持开班式并作培训小结。财政部资产管理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保中心负责同志作了政策宣讲,辽宁省国资委、河北省财政厅、江苏省社保中心、大连市国资委、航天科工、东方电气集团、中国能建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孟建民充分肯定了此项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2020年前基本完成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一是要紧扣五大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二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力争今年完成主体任务、明年收尾。三是要切实做好“三供一业”和市政社区分离移交、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收尾工作。

白英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各企业要及时汇报、传达本次培训精神,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动态跟踪,既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又保障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大连、鸡西、长沙等3个试点城市有关部门,中央企业有关部门,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委内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等456人参加培训。中央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列席开班式。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