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改革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翁杰明赴中船集团开展重组整合调研和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0-10-01

9月28日,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赴中船集团调研重组整合情况,对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进行专项督查,听取“两船”重组整合和科技创新发展整体情况、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翁杰明充分肯定了中船集团以重组整合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在规模实力、产业结构优化、落实重点任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肯定了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

翁杰明指出,重组整合非短时之功,中船集团要以新发展战略为指引,着力将整合融合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抓好工作统筹,按期保质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及时总结重组经验做法并做好舆论宣传,最大程度发挥重组整合化学效应,释放改革红利,实现“1+1>2”的重组预期目标。

翁杰明强调,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任务。按照工作安排,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今年底前要完成主体任务。目前距离年底不到100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实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抓重点带全局,抓落实见成效,抓稳定保和谐,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