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改革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翁杰明出席中国物流集团股东会 要求股权多元化国有全资企业优化公司治理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近日,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物流)成立,同步引入相关企业实施股权多元化。12月16日,中国物流股东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杰明指出,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进中央企业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目前已有14家中央企业成为股权多元化的国有全资企业。他强调,作为股权多元化的国有全资企业,要着力把握运行规律,更好发挥股权董事作用,提升董事会决策效率,切实防范内部人控制等风险;要着力发挥股东优势,为新集团全面赋能,强化业务协同,加快形成新业务体系、新商业模式;要着力拓展核心主业,形成良好的资本补充机制,有力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发展;要着力提升股东资本回报,全面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要着力将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改革中得到体现和加强。中国物流要加快明晰战略定位、加快推进整合融合、加快形成竞争优势、加快深化内部改革,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综合性物流集团,努力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新贡献。

国资委有关厅局、中国诚通、中国东航、中国远洋海运、招商局集团、中国物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