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改革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翁杰明出席鞍钢西鞍山铁矿项目开工仪式并讲话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6日,鞍钢西鞍山铁矿项目开工仪式在北京、鞍山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并讲话。辽宁省副省长姜有为出席会议。

西鞍山铁矿是目前国内尚未开发的储量规模大、资源禀赋突出、开采成本具有优势的单体地下铁矿山,保有资源储量13亿吨,设计年产铁矿石3000万吨、铁精矿超1000万吨。

翁杰明指出,西鞍山铁矿的开工建设,是鞍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保障初级产品供给,补足钢铁产业链资源短板,加快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措施;是深化鞍本重组,落实钢铁+资源“双核”战略,打造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

翁杰明强调,鞍钢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为维护重要战略资源安全的表率,为保障我国铁矿资源供应、提升钢铁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做出新贡献;要锚定目标方向、建设世界一流,努力成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打造央地合作互利共赢的新标杆;要坚持转型发展、注重生态保护,努力成为矿山绿色低碳开发的表率,把西鞍山铁矿打造成为引领国内矿山建设乃至钢铁产业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典范。

有关中央企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