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改革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推进会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1日,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推进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杰明指出,示范企业近年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经营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各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紧紧围绕增强科技创新力、产业控制力和安全支撑力的目标,重点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价值创造能力、公司治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品牌引领能力等五种能力上狠下功夫,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要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加强跟踪指导、积极宣传推广,深入推进示范创建工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进展和成效。此次,国资委在现有11家示范企业基础上,再将10家中央企业和7家地方国有企业纳入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范围。

中国石油、华润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万华化学和安徽海螺等5家企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资委有关厅局、有关中央企业、部分地方国资委、有关地方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