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改革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邵宁、金阳出席华星集团划入中国国新管理会议

文章来源: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1-05-24

  5月23日,国资委组织召开华星集团划入中国国新管理会议,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金阳主持。监事会主席武保忠、李东序出席会议。 

  邵宁在讲话中指出,国新公司的成立,是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优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华星集团划入国新公司管理,是国资委依托国新公司这一平台、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标志着国新公司资产经营工作正式起步。

  邵宁强调,国新公司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华星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重组预期目标。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深入推进重组整合;建立有效的管理体制机制,对华星集团实施规范有效管理;注重风险管控,重视和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

  邵宁要求,国新公司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思考、积极探索实践、做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为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国资委有关厅局、监事会要积极支持和指导国新公司做好资产经营工作 。 

  金阳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国新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国资委中心工作,围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大局,认真研究,主动思考,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的有效途径和模式,切实在优化中央企业布局结构和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企业改革局局长、国资委资产经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白英姿宣读了《关于中国华星集团公司划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通知》。国新公司总经理刘东生、华星集团总经理宋耀华分别代表两家企业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按照国资委《通知》精神和邵宁同志讲话要求,服从服务中央企业调整和改革大局,认真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国资委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有关监事会办事处负责同志,以及国新公司、华星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及在京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