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改革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黄淑和一行到中国建材集团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3

黄淑和一行到中国建材集团调研

  5月31日,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一行来到中国建材集团调研,一同前来的包括国资委外事局局长阎晓峰、政策法规局副局长于吉、研究室副主任郭国荣等人。

  在中国建材集团总部,黄淑和在听取了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宋志平关于公司近三年发展情况和2005年工作安排与进展的工作汇报后,对中国建材集团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到中国建材集团,留下了四点印象。

  一,变化很大、发展迅速,势头不错,这来之不易。公司以前曾有一段时间很困难,新的领导班子通过艰苦的努力,付出了很多的汗水,妥善处理了历史遗留问题,三年来公司一年一个大飞跃。看到中国建材集团的这种变化与发展速度,国资委的同志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二、战略清晰,主业突出。中国建材集团的建材制造、科工、商贸三大主业是在一个产业链条上的三个重要环节,我非常赞成按照这样的思路发展。要集中和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最终取得更大的优势。

  三、在加快改革、加强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四、领导班子整体年轻,精神面貌不错,可以这样说,中国建材集团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如果没有这个班子的开拓进取和齐心协力,是不可能实现的。

  谈到中国建材集团今后的发展,黄淑和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建材行业是充分竞争的行业,保持清醒的头脑,扬长避短,在做实、做精、做强的基础上逐步壮大,力争成为行业排头兵;二是要围绕主业,充分发挥好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撑作用,掌握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提高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三要加快改革步伐,在创新体制和机制上下更大功夫,抢占新体制与新机制的制高点;四要加大管理创新力度,不断增强管理能力,提升管理水平;五要重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的保护。

  随后,黄淑和一行乘车至北新建材,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新型住宅样板房、板式散热器和石膏板等生产线,认真听取了北新建材关于公司与产品情况的介绍。对北新建材的龙牌系统产品,黄淑和给予了充分认可。他希望,中国建材集团与北新建材能进一步在“新”字上下文章,要与国际先进同行对标,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搞好技术创新,瞄准一个有市场、有前景的产品,打出世界知名的中国品牌,为中央企业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