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改革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财政部共同举办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8-04-09

3月29-30日,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在京共同举办了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培训,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和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许宏才出席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通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陕西、黑龙江、重庆国资委和国家电网、中国石化等5家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山东、四川、山西、贵州国资委,河北、湖北财政厅,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石油、国家能源集团、东风公司等10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培训会充分肯定2017年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谋划,强化工作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筹措责任,强化工作实效,2018年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努力完成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逐步在全国推开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稳妥推动厂办大集体改革,切实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坚决打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攻坚战,确保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各省区市国资、财政部门和有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专项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384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