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改革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翁杰明出席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8-06-25

6月22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座谈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彭华岗主持会议。

翁杰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先后完成19组36家企业重组,中央企业布局结构不断优化。重组企业竞争实力显著增强、协同效应充分发挥、质量效益全面提升、重点改革任务不断深化,规模实力、经营业绩大幅增长,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重组整合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翁杰明强调,新形势下,中央企业重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翁杰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组的重要意义和整合融合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更加注重组织领导、战略引领、文化融合、职工权益、舆论宣传,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整合融合,确保实现重组预期目标。

国家电投、中国宝武、中国远洋海运、中粮集团、中国建材、中国中车集团等6家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委内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