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考核分配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石油等三中央企业首批进行社会职能分离试点

文章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04-02-26

中石油等三中央企业首批进行社会职能分离试点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月24日表示,根据国务院的部署,中央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分离工作今年将全面展开。首批试点的三家企业是中石油、中石化和东风汽车集团。

  国有企业“办社会”,是指国有企业承担大量像开办学校、医院等等的社会职能,企业的负担因此大大加重。目前,全国国有企业自办的中小学有1万1千多所,自办的医院有6千多所。中石油、中石化、东风汽车三家企业约占全国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55%。

  据李荣融透露,三家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的方案将于近期公布,方案将尽可能减小人员和机构转制对社会的影响,国家还将拿出一定的资金支持这项改革。

来源:中新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