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考核分配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徐福顺、沈莹出席2017年度全国地方国资委考核分配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考核分配局  发布时间:2017-09-30

9月27日至2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召开2017年度全国地方国资委考核分配工作座谈会,总结十八大以来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工作思路,交流经验做法,统一思想认识,部署重点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出席会议。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

徐福顺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国资委和国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推进、重点突破、亮点纷呈、成效显现。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在推动国企国资改革、促进国有企业稳增长、支持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福顺同志强调,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对考核分配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明确提出要“强化三项管资本职能”,其中一项就是“强化激励约束”。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要按照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整体部署,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总体目标,深入推进经营业绩分类考核,持续优化负责人薪酬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工资总额决定机制,积极推动中长期激励机制建设。

徐福顺同志指出,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事关企业负责人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各方面高度关注。既要坚持和巩固好考核分配工作中的成熟做法,保持考核分配体系的总体稳定,又要力争在重点问题上有所突破、在政策方法上有所创新、在协同联动上有所加强,更加充分发挥考核分配工作合力,更加有效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考核分配局三位同志分别就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职工工资总额管理、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进行政策解读;上海市和四川省国资委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参会代表围绕落实徐福顺同志讲话精神、推动解决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分组讨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分管考核分配工作的委领导及考核分配部门负责同志,国务院国资委考核分配局、综合局有关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