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李荣融在中央企业支援西南抗旱救灾第二批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0-04-08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李荣融
2010年4月8日

同志们: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的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等省市遭遇历史罕见的严重旱情,千万群众饮水困难,今年春耕受到严重影响,给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重大影响。

  西南地区的特大旱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心,也牵动着中央企业一千万职工的心。3月30日,我委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发布了《关于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中央企业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立即投入到抗旱救灾的工作之中。截至4月8日上午10:30,62家中央企业已经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和其他渠道,为灾区捐款2.7亿元。截至4月2日下午,中央企业共青团共捐赠饮用水347.5吨,生活用水744.7吨,团员青年自发捐款449.9万元。许多中央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措施支援灾区,中储粮等粮油储备和贸易企业根据灾区市场变化,加强粮油等各种生活物资的调剂、调运和投放,保障灾区粮油以及各种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维护价格稳定;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电集团、国电集团等企业为救灾用电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证灾区抗旱和人畜饮用水用电;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企业多方采取措施保证抗旱用油,承诺抗旱设备运到哪里油品就送到哪里;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企业合理配置运力,优先保证粮油、水等基本生活用品以及各种救灾物资的运输;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企业克服旱灾停电对通信网络的严重影响,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的正常运行。其他中央企业也都为抗旱救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中央企业支援抗旱救灾第二批捐赠仪式,中国海油、国家电网等企业践行责任,向灾区人民倾心捐款,再次展现出中央企业情系灾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意识。

  我们希望有关中央企业按照中央关于抗大旱、保民生、促发展的总体要求,再接再厉,继续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心系灾区群众,与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密切配合,继续做好抗旱救灾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中央企业表率作用。我委将继续做好抗旱救灾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密切配合,使中央企业捐赠规范、运作透明,为解决灾区群众的困难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志们,当前灾情形势依然严峻。让我们齐心协力,与全国人民一道努力打好抗旱救灾的攻坚战,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