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王瑞祥带领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二组督察央企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业绩考核局  发布时间:2005-12-27

王瑞祥带领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二组督察央企安全工作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12月15日至23日,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带领由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安监总局、国务院法制办、国防科工委、卫生部、环保总局和安全生产报记者组成的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二组督查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五户中央企业。

  督查组先后奔赴浙江杭州、上海、海南三亚、贵州贵阳、陕西榆林和西安等地,认真听取了各集团(总)公司和有关二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二组深入到项目施工和生产现场,以及井下工作面,对七个工程项目、两个生产厂家和一个煤矿,从规章制度建设、安全培训、事故处理、安全投入、隐患排查与治理、应急预案、生产现场等方面,分三个专题小组分别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与企业进行了沟通。王瑞祥代表督查二组向企业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贯彻了科学的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提炼并交流了所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也指出了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瑞祥还代表国务院督查二组和国资委对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问候,激励人人为安全生产想办法,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