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综合局举办2013年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培训班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3-09-04

  为推动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持续提升,促进中央企业更加深入把握国家能源和节能减排形势和政策,夯实节能减排管理基础,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能力与水平,国资委综合局于8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办了2013年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培训班。79家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制定能源政策和碳排放权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就国家中长期能源战略和需求、能源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十二五”国家节能的目标与对策,我国碳排放控制及交易现状与未来趋势、战略目标与政策行动、中央企业参与碳排放交易的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邀请在节能减排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宝钢和中国华能两家企业介绍开展能源审计、能源诊断与整体节能优化设计等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班除安排专家授课外,还组织召开了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小组交流讨论会。79家重点类和关注类企业按行业分为6组,每家企业分别就节能减排工作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何应对国家实行能源消费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的大形势,对国资委组织开展的节能减排工作、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培训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者表示通过本届培训班,加深了对国家能源和节能减排相关政策的理解,学习了其他企业的好的做法,提升了自身水平。并希望国资委能够提供更多的培训、学习、交流、讨论的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