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部署中央企业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1-08-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65次常务会议精神,促进中央企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2011年8月25日,国资委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和电信、煤炭、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34家中央企业主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及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有关企业交流了在推进煤矿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中国移动济宁分公司开发的 “E矿山”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在兖矿集团济三煤矿、淄矿集团许厂煤矿的应用情况。

  与会代表全面了解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现代移动通信、物联网、无线电编码通讯等新技术融入煤矿安全生产管理的做法,普遍认为这些电信企业的做法为现代科技融入传统产业、中央企业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之间的业务协作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学习借鉴中国移动济宁分公司在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切实把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提到重要议事日程,要把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纳入整体规划和企业信息化专项规划;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加强协作,加大投入,以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为依托,建立跨区域、多层次、网络化的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系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中央企业要全面推进“科技兴安”战略,积极推进新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人才优势和自主创新优势,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科研项目攻关,重点解决好影响本行业、本企业安全生产的关键技术、突出问题,以科技进步促进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