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积极支援舟曲灾区重建家园

文章来源:国资委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0-09-13

踊跃捐款,履行责任

  2010年9月11号,在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开幕式举办的向舟曲灾区捐款活动中,中央企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向灾区捐款。国务院国资委王勇主任、黄淑和副主任对此次捐款活动高度重视,要求中央企业在灾区重建特殊时刻,要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此次活动中共有11家中央企业捐款3100万元,其中:中国海油600万元、中船重工300万元、长江三峡300万元、宝钢集团300万元、神华集团300万元、东方航空300万元、中国海运300万元、中煤集团300万元、一汽集团200万元、华润集团100万元、中国商飞1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捐款活动前,已有多家中央企业为灾区捐款约4920万元,其中:中国石油1000万元、中国华能700万元、中航工业670万元、国投公司500万元、中核集团450万元、中铝公司400万元、兵器工业集团300万元、中国水电集团300万元、中国化工200万元、中航集团200万元、中材集团100万元、葛洲坝集团100万元等。

  此外,中储粮、二重集团等企业还发动广大干部职工为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中国建筑等企业也表示将向灾区提供定向援建项目,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