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截至23日中央企业向玉树灾区捐款4.17亿元

文章来源:国资委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0-04-23

  截至23日16时,共有93家中央企业向灾区捐款41717.62758万元人民币、150万元港币;共有11家中央企业共向灾区捐赠价值3355.3万元的救灾物资。

  截至22日8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了34班紧急救援包机飞行任务,运送救灾人员596人,运输救灾物资138.671吨;截至22日零时,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执行了107班紧急救援包机飞行任务,运送救灾人员4993人,运输救灾物资326.815吨;截至21日零时,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执行了30班紧急救援包机飞行任务,运送救灾人员1177人,运输救灾物资128吨。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迅速响应国家下达的中央储备粮紧急动用计划指令,立即安排具体出粮库点、品种和数量,高效落实好出库准备工作,首批60吨抗震救灾大米已启运发往灾区。

  国家电网公司继续为灾区各专业救灾指挥机构、新闻媒体、学校、灾民集中安置救治点应急供电。通过抢修受损电网,青海省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玉树医院和玉树巴塘机场已转为电网供电。目前,救灾队伍正在开展灾区共和县物资转运中心和赛马场的电力施工。截至22日,国家电网公司共在救灾现场投入人员842人、车辆185辆、发电车9辆、发电机52台以及大量电网抢修物资。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继续开展灾区受损水电站抢险救援。所属黄河水电公司组建三个抢修组共66人,分别负责灾区拉贡、禅古、治多三个水电站的抢险工作。截至21日,拉贡水电站1号、4号机组抢修完毕,投入运行。目前正全力开展拉贡水电站3号机组抢险和治多水电站机组缺陷整治工作。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灾区通信保障的同时,在结古镇果洛214国道路口建立服务站为抗震救灾队伍提供吸氧、接打电话、提供食品药品等免费服务。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所属泸定水电有限公司在驰援灾区的必经之路上设立志愿者服务点,为抗震救灾人员和灾区群众免费提供补给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