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黄淑和赴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指导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0-03-19

  3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到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指导检查节能减排工作,并视察了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监测中心。


  黄淑和在听取了中国节能投资公司陈津恩书记关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投资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主业的情况汇报和中节蓝天投资咨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网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经营和管理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作为唯一从事节能减排业务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要做好三个方面的服务:一是为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好服务;二是为国资委节能减排工作做好服务,当好参谋助手;三是为推进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服好务,成为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数据库、智囊团和大平台。

  二、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要专注于做好节能环保业务,要把公司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节能环保企业,要加强节能减排技术的研究开发,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

  三、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要走“专、精、特、高”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加快培养高水平的节能环保人才,形成自己的特色,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品牌,抢占节能减排领域的制高点,在节能减排标准的制定上拥有较大的发言权。

  四、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监测中心在充分发挥好现有功能的同时,要认真分析研究,加快完善提高,以使监测中心的功能和作用得以更好发挥,从而更多更好地为中央企业服好务。

  

  国务院国资委法规局、综合局、研究局、外事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