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召开全国国资委系统业绩考核与综合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综合局  发布时间:2009-04-30

  4月24日至25日,国务院国资委在苏州召开全国国资委系统业绩考核与综合工作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黄淑和在讲话中总结了几年来各地国资委业绩考核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分析了当前业绩考核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指出业绩考核工作要按照“上水平、更规范、更精准”的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探索业绩考核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推动业绩考核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淑和指出,各地国资委要依法考核,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业绩考核办法,不断探索与公司治理结构相适应的业绩考核办法;要加强引导,把应对金融危机作为当前业绩考核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国有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力争使企业做到“五个不”,即,资金链条不断裂,经营业绩不萎缩,现有市场不丢失,新的发展机会不错过,发挥主导作用不打折扣,真正实现稳健经营和科学发展,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黄淑和参加了分组讨论,听取了地方国资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对地方国资委监督及指导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北京、上海、湖北、江西、四川、深圳等地方国资委代表还做了大会典型发言,交流了近年来业绩考核工作的有关经验。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分管领导、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近2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