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与30家中央企业签定首批任期责任书与2005年度责任书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4-12-15

国资委与30家中央企业签定
首批任期责任书与2005年度责任书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2月15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等30户中央企业签定首批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和2005年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其中涉及军工、石油、电力、冶金、有色、机械、运输、建筑、建材、医药、商贸、旅游等行业。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主持了签字仪式。

  据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介绍,这30户中央企业2004—2006年任期考核目标的总体情况是: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为110.48%,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为8.44%。这30户中央企业2005年年度考核目标的总体情况是:利润总额为823.6亿元,比2004年企业的考核目标值增加75.6%,比2004年企业的预计完成值增长2.1%。

  李毅中指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是国资委根据十六大精神开展的一项建立和完善中央企业激励与约束机制的创新工作。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对这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继续完善中央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和开展任期经营业绩考核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今年10月31日在廊坊召开的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结束后,许多企业按照会议要求,认真研究并及时上报了2004—2006年任期和2005年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尽管明年生产经营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同时又有新旧会计制度转换和清产核资等方面工作的影响,确定指标的难度比较大。但中央企业的各位负责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自树目标,自加压力,都提出了富有挑战性的考核目标。

  李毅中要求,这30户中央企业应认真开展好企业内部的业绩考核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经营业绩水平。还没有签定任期和2005年度责任书的中央企业要发扬自树目标,自加压力,实事求是,赶超先进的精神,抓紧工作,尽快签订考核责任书。争取在2005年春节前,绝大多数企业都要签定完任期与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在2005年一季度完成同全部企业的责任书签定工作。

  附:30户中央企业名单: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鲁中冶金矿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