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认真贯彻国务院第129次常务会议精神
迅速召开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6-04-1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29次常务会议精神,4月14日下午,国资委召开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总结前一阶段经济运行工作,对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各中央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的工作要求,围绕提质增效攻坚战,快速行动、勇于担当,多措并举、攻坚拓新,经济运行平稳开局,效益取得了“开门红”。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企业自身也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各企业要保持清醒认识,既要有忧患意识,更要有必胜信心,要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当前的困难与挑战,在困难中发现机遇,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逆境中创造机遇。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抢抓二季度,实现“加速跑”,为完成全年提质增效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深入总结一季度工作,抓住重点和关键,狠抓二季度工作的谋划和落实。要大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要加快推动有市场、有效益的投资项目,为长期可持续发展积蓄势能。要一以贯之地坚持“成本管控、效益否决”,继续加大一般性管理费用和非生产性开支的削减力度。要加强产业链纵向合作和横向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做好“僵尸企业”处置、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专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