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2016年科技创新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6-12-2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双创工作,2016年12月14日到16日,综合局主办的中央企业2016科技创新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102家中央企业科技管理部门的约200名同志,以及国资委办公厅、规划局、财务监管局、产权局、考核分配局、资本局、企干一局、企干二局、宣传局、研究局、人事局、管理局、信息中心等厅局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西门子公司等有关部委领导和行业专家,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体制改革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讲座。综合局刘建波局长作了开班致辞,袁雷峰副局长通报了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并对《国资委推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举措》进行了解读。培训班还组织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了各企业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国资委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加培训人员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组织等给予了一致好评,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紧密结合当前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要求,对中央企业理解把握国家创新相关政策,分析研判国内外创新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十三五”创新发展重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本次培训班也有助于提高中央企业科技管理水平,增进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和协同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