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科技创新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阎晓峰出席首届中央企业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并讲话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0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主办、国家电网公司承办首届中央企业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总决赛,决赛颁奖仪式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管理培训中心举行,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出席并讲话。

阎晓峰指出,近年来,各中央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落实相关制度,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力量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不断完善、技术防护能力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同时,中央企业现有网络安全整体保障水平,与国家网络强国建设要求、与企业所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与其海量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要求相比,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阎晓峰要求,各中央企业下一步要从提高站位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安全防护与应急处突能力、聚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和加快网络安全技术自主创新等四个方面持续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建设,加快提升拥有更早发现、更快处置网络攻击的能力,为推进国资国企监管信息化建设和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大赛是配合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安排,是大力推动中央企业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大赛以“聚菁英、促融合、铸安全”为主题,聚焦企业生产实际,突出网络防御实战要求,54家企业88支队伍参与角逐。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比拼,最终国家电网二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南方电网一队、航天科工一队、国家电网一队荣获大赛二等奖,中国石化一队、南方电网二队、南航集团一队、中国移动二队、中国联通一队参赛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与会嘉宾为15项中央企业网络安全优秀解决方案相关企业代表也颁发了获奖证书。相关中央企业分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各中央企业网络安全工作部门、国资委有关厅局和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康佳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