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资本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举办中央企业投资基金业务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资本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中央企业投资基金服务主业的能力和管理水平,12月6日至7日,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在北京举办了中央企业投资基金业务管理培训班,通过专家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研讨投资基金的定位、功能与发展,引导中央企业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推动投资基金业务规范有序发展。

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局长李冰在开班讲话中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通报了国资委主要领导对中央企业开展金融业务的工作要求;介绍了国资委加强中央企业金融业务和投资基金业务管理开展的主要工作;并重点就中央企业做好产融结合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明确定位,审慎开展金融业务;二是立足主业,提升金融业务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三是守住底线,持续加强金融业务风险管控;四是苦练内功,不断提升金融业务和投资基金专业化管理水平。

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副局长李军在培训总结讲话中,通报了中央企业投资基金的发展现状、主要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推动中央企业投资基金业务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科学规划投资基金发展,坚守服务主业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二是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集团对投资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的管控;三是全面梳理排查,严控投资基金风险;四是要把党的领导和完善治理机制有机统一,加强投资基金党建工作。

培训会上,监管部门就投资基金监管最新政策和基金治理机制进行了讲解,国内外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结合自身经验在投资决策、投后管理、国际投资热点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清华大学全球私募基金研究院学者介绍了国内外私募基金发展现状和趋势,航天科技、国投、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等4家中央企业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投资基金业务管理的实践。

中央企业负责投资基金业务管理工作的同志、有关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同志、国资委产融结合工作小组成员厅局有关同志约220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