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企干一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外部董事履职支撑服务体系正式运行

文章来源:企干一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近期,国资委第4次委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外部董事履职支撑服务的工作方案》,现已印发各中央企业和委内相关厅局,标志着中央企业外部董事履职支撑服务体系正式运行。制定实施《工作方案》,旨在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完善国资监管机构与中央企业外部董事之间的联动工作机制,强化依托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履行出资人职责,对外部董事履职建立起政策指导、工作联系、业务培训、咨询服务四位一体的支撑服务体系,促进外部董事履职尽责,推动董事会规范有效运作,深化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为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夯实体制机制保证。

 

 

《工作方案》印发后,企干一局通过中央企业外部董事培训班、列席董事会会议、新任外部董事任职谈话等途径和方式,对《工作方案》进行了集中宣贯。企业认为,这一体系的建立体现了国资监管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的改革要求,必将把董事会建设和外部董事管理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外部董事普遍反映,有了与国资监管机构的双向沟通和工作联动,行权更有底气,履职更有动力,工作也更有定位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强化外部董事履职支撑服务体系与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的衔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不断提高外部董事履职支撑服务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