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企干一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组部、国资委召开2010年中央企业公开招聘上岗人员集体谈话会

文章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  发布时间:2011-04-01

  3月30日,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2010年中央企业公开招聘高管人员和海外人才集体谈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营造有利于人才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提供人才支撑。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央企高管自2001年以来已开展8次,共招聘了128名央企高管和12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这次招聘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相结合,共有1410人报名,31人被聘任,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中央管理的企业总经理3名,国家级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4名。

  李源潮指出,这次中央企业公开招聘高管人员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是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面向全球配置高端人才资源的创新举措。希望聘任人员以对国家、对社会、对企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要有创先争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全球竞争视野、长远战略思维和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引领企业科学发展的本领,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做出积极贡献。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虚心向其他同志学习,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廉洁从业。

  李源潮指出,人才是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第一资源。要深化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引进集聚优秀人才,用好用活各类人才。要进一步放开视野,继续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经营管理人才和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要坚持以用为本,完善以科学发展和经营效益为导向的考核激励机制,鼓励人才创新创业,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企业负责人要爱才惜才用才,让人才用当其时,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王勇希望新聘任人员牢记源潮同志的嘱托,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争创佳绩;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好源潮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和中组部秘书长邓声明出席了会议。中央企业2010年公开招聘上岗人员,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