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企干一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推荐人选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8-11-12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中央关于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的有关要求,经层层推荐、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党委研究,现将国资委报送中央的推荐人选予以公示(按姓氏笔画排序)。公示时间从2018年11月12日起,至11月16日止。如对推荐人选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通过电话、邮件、信函等形式向我委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

1.巨晓林,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技术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勇于创新,掌握了大量铁路接触网施工所需要的新知识和新技能。先后参加了大秦线、京郑线、哈大线、京沪高铁等10多项国家铁路重点工程建设,创新施工方法114项,主编《接触网施工经验和方法》,配发给数千名接触网工作人员作为工具书。他从一名普通农民工成长为知识型新型工人、农民工楷模,凝聚了“忠诚、实干、创新、奉献”的晓林精神,唱响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改革开放时代主旋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2.叶聪,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船重工第七○二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水下工程研究开发部主任,“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席潜航员,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作为主驾驶员参与“蛟龙号”深潜作业共计50次,“蛟龙号”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他是中国载人潜水器最年轻的主任设计师,潜水器最重要的设计图纸——每个设计阶段的潜水器总图均出自他手。他还是中国潜航员培训的主要教官,指导培养了多位潜航学员。荣获“载人深潜英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3.罗阳,男,汉族,1961年6月出生,2012年11月去世,中共党员,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他作为航空工业沈飞发展的“掌舵人”,带领沈飞迈入了持续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任期内企业营业收入、工业总产值等主要指标跃升39.5%,利润跃升61.8%;担任多个型号研制现场总指挥,带领沈飞完成了歼-15舰载机等多个重点型号研制并成功实现首飞和设计定型,推动军用战斗机研制取得重大进展,为国家航空武器装备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追授“航空工业英模”荣誉称号。

电    话:010-63193870

传    真:010-63193461

电子邮箱:wangxf@sasac.gov.cn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    编:100053

国务院国资委

      2018年11月12日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