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党建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会议暨中央企业青联常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2019年1月28日,按照团中央工作部署,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会议暨中央企业青联常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青联十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及中央企业青联工作。

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作讲话,并从筑牢央企青年思想之“魂”、担起央企青年建功之“责”、铺好央企青年成长之“路”、夯实央企青年组织之“基”、解决央企青年生活之“难”等5个方面,对2019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姚焕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7·2”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国资委党委和共青团中央年度工作部署,以“中央企业基层团组织建设年”为载体,加快构建中央企业青年工作“六位一体”工作格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于腾群传达了全国青联十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当前青联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并就下一步青联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强调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凝聚青年;二是要扩大广泛覆盖,坚定不移走同最广大青年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三是要强化代言功能,更好的代表和服务广大青年;四是要围绕党政中心,不断增强青联工作的大局贡献度。

中央企业团工委兼职副书记、中国中铁团委书记曹彬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任鸿鹏;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秘书长张蕾蕾;以及在京中央企业系统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中央企业青联常委,部分在京中央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