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党建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
表彰2019年度优秀课题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近日,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印发通知,对2019年度优秀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表彰。过去的一年,国企党建专委会在全国党建研究会、国资委党委领导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贴国企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国企党建重点难点实践问题,扎实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工作,在各委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形成了一批具有较高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作用的研究成果。经课题成果评审小组阅评,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2篇、优秀奖139篇。这些获奖的优秀研究成果,集中代表了各委员单位在国企党建研究方面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成果,是国有企业党建研究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

国家能源集团所属单位课题组《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研究》等10篇课题成果获得一等奖;中国诚通《“管资本管人管党建”相统一实践研究》等15篇课题成果获得二等奖;中国一重《新形势下中央企业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探析》等22篇课题成果获得三等奖;中国电信所属单位课题组《加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促进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的实践与思考》等139篇课题成果获得优秀奖。

国企党建专委会作为全国党建研究会分支机构,在全国党建研究会、国资委党委领导指导下开展工作,是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专门指导机构和专业研究平台,主要任务是开展国企党建课题研究、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专委会日常办事机构设在国资委党建局,31个省级国资委,5个副省级城市、昆明市和义乌市国资委,53家中央企业、8家省属企业是委员单位,兵器工业集团人才学院是依托单位。近年来,各委员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出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升质量全面加强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一等奖获奖成果及单位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