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党建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党建局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1-14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建局坚持统筹兼顾,在牵头抓好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落实整改方案,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坚持并完善“干部讲学”制度,制定年度学习目标,对学习时长、主讲人、学习内容等进一步明确,开展局内“干部讲学”活动。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和群众路线观点学习,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加强在作风方面的自我要求。

  二是全面落实整改方案。对照《党建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梳理的八个方面的问题,研究制定并认真落实《党建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把贯彻中办发〔2013〕5号文件作为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抓手,将5号文件的精神和原则要求更好地细化、具体化,保证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发挥。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建立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健全海外企业党组织,研究建立与国有企业海外发展相匹配的海外党建工作体制和教育机制。认真总结央企党建工作科学化的经验,研究建立一套党建考核评价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