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党建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实施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4-30

  中广核集团制定《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规定(试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对下属企业党建工作和廉洁从业责任制(以下简称“双责”)进行考核,推进了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提高了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落实责任,明确考核对象和责任主体。公司每年把“双责”责任书的任务纳入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绩效考核内容,逐级向下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对分管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考核;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对考核对象进行民主评议测评,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

  二、明确主题,科学设定考核主要内容。党建责任考核内容包括党建工作考核、廉洁从业考核和创新项目三个部分。党建工作主要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情况;党组织有效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情况;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九个方面的情况进行考核。廉洁从业主要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和追究;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信访举报、违纪违规案件查处等九个方面的情况进行考核。为鼓励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动活力,公司党组设定了党建工作创优项目,这些创新项目主要是对党建工作创新成果、理论创新成果及上级党组织的表彰等方面进行考核。

  三、规范考核,严格兑现考核结果。考核工作采取下级自查与上级考核,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集团按照“双责”考核结果对考核对象进行奖惩。为规范考核的科学性,党建和廉洁从业工作设定了考核结果“一票否决”项,发生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违规违纪违法等情形的,直接确定为“不合格”。

  集团公司党组开展“双责”考核促进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提升了党员的主体意识,为集团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