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党建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成绩突出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3-09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坚持“按需施训,保证质量,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全面提高技能人才专业化水平为目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规范管理,改进培训模式、精心组织实施,完善考评体系、加强考评队伍建设,努力探索培养技能人才的新路子,实现了技能培训和鉴定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以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为中心,形成了初、中、高三级技能人才的培养体系。总公司逐年加大粮油保管员、质检员、财务人员、统计员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培养了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专业技能人才,满足了中储粮事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深受干部职工欢迎,得到了系统内外广泛好评。

  2009年7月,在第二期全国粮油质量检验师技能鉴定中,总公司选派的学员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7名学员全部通过鉴定,有9名学员理论和实际操作总成绩排名前9位,还有5名学员被专家评选为优秀学员。在国家粮食局2009年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专项检查中,总公司的学员获得100%的通过率,其他企业许多鉴定站的通过率只有10%左右,甚至还出现了零通过率的情况。总公司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取得突出成绩,也得到上级单位和社会各届的充分肯定和认可。2008年,总公司被评为第一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09年,总公司被首批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