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党建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2018年香港大学生赴中央企业实习欢迎仪式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11日上午,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在国家电网总部举行了2018年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团赴中央企业实习欢迎仪式。全国青联台港澳联络部副部长韩晓,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建部主任王彦亮,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周雄,香港青年联会副秘书长孟小宁等有关单位领导及承担实习任务的15家中央企业团委负责人和赴中央企业实习的50名香港大学生参加欢迎仪式。活动由国资委党建局群工处处长、中央企业团工委办公室主任、中央企业青联秘书长张蕾蕾主持。

欢迎式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往届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团在中央企业实习情况的回顾短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建部主任王彦亮代表公司对香港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今年首次接收香港大学生实习,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为同学们提供不同领域多项业务的多个实习岗位,让来自不同大学、不同专业背景、不同兴趣爱好的香港同学们能够得到实习和锻炼的机会,让同学们能够宏观了解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的基本职责和基本运作模式,能够进一步领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保障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负责人毛适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杨志超作为承担实习任务的企业团委代表作了发言,并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和对香港大学生的实习安排。“共创系列”北京暑期实习团团长彭雅婷代表香港大学生作了发言。香港青年联会副秘书长孟小宁对实习学生提出了要求。

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过去九年“共创系列”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团到中央企业的实习情况,介绍了中央企业以及中央企业青年工作的情况,并对今年实习的香港大学生提出希望。

“共创系列”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由香港青年联会、中央企业青联等18家机构共同主办,今年是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团第10次走进中央企业。过去九年,中央企业青联与部分在京中央企业一起,共计为448名优秀香港大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此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关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