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党建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系统团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8-07-10

2018年7月6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系统团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当选的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及候补委员、在京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在京中央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会场共有760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重要批示。郝鹏强调,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致词精神,落实好团十八大各项重大部署,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加强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永远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永远做青年的贴心人、为青年鼓励加油。中央企业500万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担当央企事业的接力者、开拓者,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央企业青年的青春之歌!

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姚焕同志作了团十八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讲话。姚焕指出,团十八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姚焕强调,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十八大精神上来;二要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三要把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总体部署,以团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开创新时代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中央企业500万团员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中央企业团工委(兼职)副书记曹彬同志主持。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