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党建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成立“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8-08-29

近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挂牌成立。国资委党建局(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成立仪式和相关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主委、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地集团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建筑师,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主任宁崇瑞代表工作室作了发言。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京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18家中央企业统战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观摩交流。

成立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的要求,加强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党委主要领导担任工作室总指导,集团党群工作部相关同志担任工作室联络员。

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是中央企业统战工作系统的首创之举。早在2015年,在国资委党委统战部、中央统战部六局的共同推动下,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成立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李卫同志牵头的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李卫工作室”。两年多来,“李卫工作室”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钢铁行业创新发展,提出了一大批有价值的建议和提案,在实践中形成了一整套有效的机制和制度,得到了中央统战部的充分认可,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实践表明,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 是团结凝聚党外代表人士进行积极建言献策的新型组织方式,有效发挥了聚心、聚智、聚力作用。今年3月,经国资委党委同意,中央企业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平台“李卫工作室”经验交流会在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召开,鼓励中央企业参考借鉴“李卫工作室”的实践经验,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平台建设,将党外知识分子有效组织起来,最大程度地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形成推进央企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

据悉,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国企国资改革等问题,深入调研,提建议,献良策。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