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关于国资委网站2018年第二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6-29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19号,以下简称《通报》)要求,我委对国资委门户网站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国资委网站抽查情况

按照《通报》要求,我委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为依据,对国资委官网和有色、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等门户网站进行了自查和抽查,包括站点访问情况、各栏目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服务实用情况等,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1.栏目更新不够及时。国资委官网、石化离退休干部局2个网站个别三级和新设栏目存在更新不及时现象。

2.运行存在风险。建材离退休干部局网站运行时间较长,应急保护压力较大,存在一定运行风险。

二、整改情况

1.推进规范建设。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求各网站及时更新相关信息,进一步优化网站版面和栏目设计,使网站主页更加简洁、美观、大方。

2.加强运维保障。督促第三方公司对网站管理、技术维护、信息保障全面自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整改。

此外,我委安排专人查看中国政府网,做到国务院重要信息、重要文件发布后及时转发。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加强建设、强化管理,维护运行好我委网站。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