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关于国资委网站2019年第一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9-03-20

按照政务网站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我委对国资委门户网站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国资委网站抽查情况

我委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为依据,对国资委官网和有色、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等门户网站进行了自查和抽查,包括站点访问、栏目信息更新、链接有效性、互动回应、服务实用等,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1.网站维护问题。建材离退休干部局网站,更新维护力量不足,个别设备使用期限较长,网站可靠性不高。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个别页面子栏目信息更新不够及时,部分时段网站登录困难。

2.运行风险问题。有色离退休干部局网站防护能力不强,应急处置能力较为薄弱。

二、整改情况

1.推进规范建设。一是健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信息报送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二是进一步规范栏目设置,提高内容更新频率和质量。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新增了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栏目。建材离退休干部局对网站进行了更新和改版,重点内容更加突出。三是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推进建设中央企业信息公开平台,整合了55家中央企业的信息公开栏目,已在委网站发布,同时继续推进依申请公开的网上申请功能建设。

3.加强运维保障。一是加强服务器维护,加强网络值守,尤其是“春节”“两会”等重要节点,做好网络检测、远程维护和舆情上报工作,确保网络运行安全。二是全面扫描检查了国资委官网链接有效情况,彻底检查了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情况,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做好常态化监管,提升网站服务水平,维护运行好我委网站。

【责任编辑:宋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