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关于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19年第三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按照国办公开办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我委对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我委对照今年印发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国资委官网和有色、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等门户网站,以及国资小新、青春国资、国资法治等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包括站点访问、信息更新、发布解读、互动交流、办事服务、功能设计等,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一)信息更新。国资委官网个别厅局子站更新不及时;“国资法治”“青春国资”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时效性有待加强;有色、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部分栏目内容更新较慢。

(二)互动交流。国资委官网政务咨询栏目尚未实现主办单位通过后台系统批分、各业务厅局提供答复口径的模式。

(三)功能设计。有色、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功能较为单一。

二、整改情况

(一)国资委网站

1.国资委官网

根据检查结果,对厅局子站的信息进行了补充;积极推进与网民互动工作,及时答复政务咨询栏目中公众提出的问题,整理并补充“互动交流知识库”,按季度推出本季度网友互动热点话题,供网民参考;配合有关厅局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优化了信息公开目录系统;配合有关厅局加强推动政策解读工作,将印发的规范性文件和解读材料之间全部实现了互相关联。

2.有色、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

为提高网站运行维护水平,有色离退休干部局与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离退休干部管理信息系统,拟于系统成功运行后申请关闭网站;建材离退休干部局进一步优化了网站版面和栏目设计,完善网站功能;石化离退休干部局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增强网站安全防护能力,规范栏目设置,推进信息化建设。

(二)政务新媒体

1.国资小新

针对二季度存在的粉丝互动有时不及时的情况,“国资小新”责任编辑将关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留言作为日常工作的组成部分;针对多平台运营模式亟待完善的问题,建立选题会制度,当日各平台值班编辑报送选题,互通有无,主编统筹分配选题,使各个平台之间互动交融。

2.国资法治

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息收集、发布管理;定期自查,认真整改,增强宣传交流、互动共享的整体合力。

3.青春国资

健全中央企业信息报送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高信息发布时效性。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做好常态化监管,加强运行维护,提升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