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座谈会在中钢洛耐红色教育基地召开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部署和中宣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作用,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于11月20日在中钢洛耐红色教育基地召开中央企业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中钢洛耐红色教育基地和“不忘初心,信念永恒——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追思学习了习老在洛耐期间的殷殷嘱托、崇高风范和为民情怀,深切缅怀了习老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座谈会上,中国石油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中国铁建铁道兵纪念馆、鞍钢集团博物馆、国机集团中国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

会议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中央企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充分发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各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度挖掘中央企业蕴含的红色基因和红色资源,将其传承发扬壮大、焕发勃勃生机。要切实加强、扎实推进中央企业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把基地打造成国资国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和生动课堂。要加强领导、久久为功,推动新时代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迈上新台阶,为全社会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做出央企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河南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中核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宣传部门及其所属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主要负责同志,10家中央企业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主要负责同志、中钢耐火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