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关于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19年第四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9-12-27

按照国办公开办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我委对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我委对照今年印发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国资委官网和有色、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等门户网站,以及国资小新、青春国资、国资法治等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包括站点访问、信息更新、发布解读、互动交流、办事服务、功能设计等,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一)信息更新。国资委官网个别厅局子站更新不及时,部分子站开设的“专项工作”栏目内容过旧;“国资法治”微信公众号栏目设置有待丰富,信息发布时效性有待增强。“青春国资”微信公众号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有色、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部分栏目内容更新较慢。

(二)互动交流。国资委官网政务咨询栏目尚未实现主办单位通过后台系统批分、各业务厅局提供答复口径的模式。

(三)功能设计。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功能较为单一,服务器维护不够。

二、整改情况

(一)国资委网站

1.国资委官网

对标国办要求和优秀部委网站,继续完善网站功能、做好网站建设。按照国办公开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继续优化信息公开频道,突出公众关注的信息,使国资委网站更好服务公众。

2.有色、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

为提高网站运行维护水平,有色离退休干部局与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离退休干部管理信息系统,待系统推广使用成熟后拟申请关闭网站;建材离退休干部局进一步优化了网站版面和栏目设计,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同时完善网站功能;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及时组织人员排查维护服务器,开展内容审查,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并加强网站监督防护和服务器维护,规范栏目设置。

(二)政务新媒体

1.国资小新

第四季度已经基本不存在之前与粉丝互动有时不及时的情况,“国资小新”责任编辑将关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留言作为日常工作的组成部分,微信精选留言,微博等平台进行良性互动;针对多平台运营模式亟待完善的问题,建立选题会制度,当日各平台值班编辑报送选题,互通有无,主编统筹分配选题,使各个平台之间互动交融。

2.国资法治

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息收集、发布管理,认真查找公众号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改进措施,定期自查,认真整改,增强宣传交流、互动共享的整体合力。

3.青春国资

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高信息发布时效性。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做好常态化监管,加强运行维护,提升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