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8月7日,国资委宣传局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实中宣部关于在重大活动中进一步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的工作安排,推动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进展。会议通报了中央企业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相关情况,交流经验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中央企业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到央企红色文化培育、央企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中。要改革创新、实践传承中央企业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精神资源,不断激发央企红色基因生命活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推进央企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持续打造央企红色文化精神高地,为做到“两个力争”、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骨干和中坚,不仅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红色文化产生的沃土和富矿。加强中央企业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行业本单位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精准发掘自身资源的红色特质,构建企业红色教育基地核心竞争力。二是要着力加大资金、物资等投入保障,着力打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推动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全面开花结果。三是要着力面向社会开放,广泛开展社会共建、论坛讲坛、巡回展出等活动,推动央企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资源走进社会、走进基层、走进学校。四是要着力讲好红色故事,创新表现形式和呈现载体,及时总结提炼优秀案例经验,强化理论研究。

12家中央企业集团总部、9家红色教育基地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会。兵器工业集团、中国三峡集团等2家企业,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中华航天博物馆、沈飞航空博览园等3家教育基地,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中国传媒博物馆等2家特邀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