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电建路桥集团弘扬电建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路桥公司)是中国电建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基础设施业务的平台企业,承担着中国电建集团从水电业务向非水电业务市场开拓发展的职能。多年来,电建路桥公司把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电建精神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着力建设“创新路桥、责任路桥、和谐路桥”。2019年,承建的3个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

弘扬电建精神。中电建路桥公司党委先后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二次创业再出发、同心筑梦新时代”等主题活动,不忘企业使命,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创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区,创办《电建路桥》、《道和人》报刊及“青春路桥”微信平台,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公司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服务国家建设的使命担当。参与交通部“感动交通”评选和组织职业道德模范选树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明当选为交通运输部“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聚焦文明创建。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中电建路桥公司在市场开发、经营管理、科技创新等各个环节,开辟“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联合项目所在地政府、合作单位协同开展社会责任实践活动,将文明创建的“向心力”转化成多方联合打造文明社会的“推动力”。

打造一流企业。面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新挑战,充分发挥前沿思维,先后在国内建筑行业引入高速公路“设计+施工+投资”总承包模式、城市建设“BT”等新型商业模式,开创8个省市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PPP”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示范经验。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