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通号工程局集团用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企业发展的独特风景线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中国通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二级企业。一直以来,中国通号工程局集团始终注重在企业发展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并使之成为企业自身建设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强化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升党委班子的治企能力;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北大红楼、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董存瑞纪念馆等,与岗位党性锤炼相结合,开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每年创建评选“党员先锋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组织劳动竞赛,培养“技术能手”“岗位标兵”;组织团员青年争创“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推动劳模先进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依托文化建设,提升品牌价值。集团围绕企业精神、使命、愿景、经营管理等,提炼了一套完整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并因地制宜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宣传。参与建设开通的京张高铁获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配合录制的《百年京张“升级路”》纪录片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引起热烈反响。着力打造“健康行动”“道德讲堂”“文化建设成果展”等系列文化品牌,在阅览室、活动室、企业展厅、示范党支部等活动场所基础上扩充图书角、乒乓球台等设施,加大文化活动场所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践行雷锋精神,组织青年团员开展“看望环卫人员”“整理街头单车”“走进敬老院”“科普防疫知识”等志愿活动,定期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金秋助学”等活动,并为员工送上生日和节日祝福。关注社会公益,彰显央企担当。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不定期对贫困地区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特殊群体等开展慰问,组织开展的““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主题活动,受到今日头条、公益中国人、天心新闻网等关注报道。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累计捐款30.166万元;疫情期间,集团为46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共计19万余元。身在湖北疫区的职工主动投身到所在驻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新疆阿富准项目部义务到当地工厂支援防疫物资生产,近30名员工利用春节假期,主动到所在地街道社区报名,当好疫情防控的“守护员”。在国内疫情爆发时,身处海外的匈塞项目部,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寄回国内;国外疫情失控后,又组织向塞尔维亚政府捐款捐物,帮助塞国政府和人民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