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关于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三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按照国办公开办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我委对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我委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国资委官网和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等门户网站,以及国资小新、青春国资、国资法治、国企改革、国资e厅等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包括站点访问、信息更新、发布解读、互动交流、办事服务、功能设计等,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国资委官网极个别子站更新较慢,答复问题效果需要进一步提升;“国资法治”微信公众号内容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栏目设置有待丰富、信息发布时效性有待增强;“青春国资”微信公众号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国资e厅”微信公众号更新频率较慢,发布信息较少;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部分非动态类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关注度低,部分时段存在登录不畅、延时掉线等现象;建材离退休干部局网站维护不够,资金投入不多,稿件来源相对不足。

二、整改情况

(一)国资委网站

1.国资委官网

针对网站安全性隐患问题,协同信息中心及第三方机构及时扫描网站安全漏洞,优化网络及服务器设置,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建立常态化监测机制,实现网站访问全天实时自动化监控;制定发布审核、互动交流标准化流程;完善专题策划机制,通过多渠道采集重大活动素材。下一步,将积极对标国办各项工作要求,继续完善网站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做好网站内容建设。

2.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

建材离退休干部局进一步优化了网站版面和栏目设计,同时不断完善网站功能,对网站中扣分的指标进行整改;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加强服务器维护,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期登录网站,查看服务器设施,同时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增强通知类、知识类等栏目更新频率。

(二)政务新媒体

1.国资小新

持续加强与粉丝互动,“国资小新”责任编辑将关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留言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有问必答,有评论必回声;针对多平台运营模式亟待完善的问题,建立选题会制度,当日各平台值班编辑报送选题,互通有无,主编统筹分配选题。

2.国资法治

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众号信息管理,认真查找公众号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为推进国资监管法治机构建设、指导推动法治央企建设打造更加优良的法治信息资源共享平台,营造更好的法治氛围。

3.国企改革

将继续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及时解答用户提问,加强互动交流,做好管理工作。

4.青春国资

结合机关青年工作实际,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不断提高信息发布时效性和针对性。

5.国资e厅

将严格按照政务新媒体的有关管理规定,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微信公众号运维工作。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做好常态化监管,加强运行维护,提升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