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31个项目入选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总计62个项目入选。中国联通北京电报大楼、中国船舶集团大连造船厂修船南坞等31个中央企业项目入选名单,占比50%,涉及航空航天、信息通信、机械制造、兵器装备、能源材料等多个方面,展现了我国多个工业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凝聚了国资央企人艰苦奋斗、产业报国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是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

近年来,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国家发改委等单位联合印发《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实施方案》等文件,指导中央企业持续加强工业遗产保护传承,深入挖掘遗产价值,创新遗产利用模式,弘扬优秀企业文化,先后发布中央企业核工业、钢铁工业、信息通信、石油石化和机械制造等5个行业工业文化遗产名录,推动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国家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第四批工业遗产名单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