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9日,国资委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全面介绍2021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近30家中外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彭华岗指出,2021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效益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重大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取得丰硕成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70%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重大任务勇挑重担、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切实加强,交出了一份亮丽成绩单。

2021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6.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两年平均增长8.2%;实现利润总额2.4万亿元、净利润1.8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3%、29.8%,两年平均增速分别为14.5%、15.3%。营业收入利润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研发投入强度和资产负债率全面完成预期目标。

下一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抓好稳增长,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优化国有资本布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华岗现场回答了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澎湃新闻等媒体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