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2021年第四季度国资委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通报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国资委对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我委对照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国资小新”“国资e厅”“国资法治”“国企改革”“国企文化”“青春国资”“国资研”等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国资法治”“国企改革”“青春国资”和“国资研”微信公众号更新频次依然偏低,“青春国资”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提升不明显。

二、整改情况

(一)国资小新

提升议题设置水平,围绕国资委党委重要部署,开设系列报道、专栏报道,加强解读、回应关切。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网络热点,持续推出原创内容,在确保及时更新的同时,注重内容质量。国资小新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等各平台坚持每日更新,针对用户疑问及时合理解答,加强互动交流。

(二)国资e厅

定期推送由办公厅以及国资央企办公室系统提供的各类素材,提升发布频次和内容丰富程度。严格执行把关审核,坚决杜绝内容错误、泄密等情况。做好与粉丝的交流互动,专人负责对后台留言进行回复。

(三)国资法治

以国资央企系统以及地方国资委法治建设工作信息为主要内容,建立完善的审核、发布、互动工作机制和档案管理制度,加强内容发布管理,规范报道秩序,打造更加优良的国资系统法治建设宣传平台。

(四)国企改革

定期更新改革动态信息,及时通报专项工作进展。集中宣传国企改革经验做法,推广对标管理标杆模式、标杆企业和标杆项目。严格执行内容报送、审核等工作流程,定期查看用户留言,及时解答用户提出的有关问题,加强互动交流,切实发挥好国企改革工作宣传窗口作用。

(五)国企文化

与国资委网站、“学习强国”中央企业学习平台等密切联动,集中展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最新成效,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及时、用心回复粉丝留言。

(六)青春国资

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加强对国资央企青年干部职工的引导,开阔青年视野格局,丰富青年知识储备,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不断提高信息发布的时效性、针对性。

(七)国资研

结合国资国企改革阶段性工作重点、重要事件和时间节点,及时发表理论成果、政策类解读文章,注重研究成果的传播。组织新媒体编辑进行业务培训和研讨交流,建立健全与新媒体领域专家的沟通合作机制,增强管理、编辑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做好常态化监管,规范内容审核,加强运行维护,提升政务新媒体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