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彭华岗出席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近日,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并致辞。

彭华岗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央企业参与建设“一带一路”沿线项目超过3400个,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承担了众多具有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和工程。在以实际行动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同时,国资央企积极讲述共建“一带一路”故事,为“一带一路”凝聚更多共识、争取广泛认同。中央企业与国际知名媒体、驻在国主流媒体、中央外宣媒体紧密对接,充分宣传中央企业与各国政府、合作伙伴和当地民众互利共赢、同舟共济的故事案例,有力展示了中央企业的良好形象,为中央企业持续开展国际化经营、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彭华岗表示,国资央企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与各界朋友一道讲好互联互通、共谋发展的“一带一路”故事,为推动各国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