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品牌文化专题交流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5-01-22

  2015年1月20日,中央企业品牌文化专题交流会在中国南车举行,中央企业和中国南车下属企业负责企业文化、品牌工作的同志约100多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品牌文化专题交流副组长单位、中国南车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大洋出席会议并致辞。华为技术公司中国区品牌部部长李博、招商局集团办公厅副主任李亚东应邀作经验交流。国资委宣传局有关同志出席交流活动。
 

  陈大洋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中国南车改革发展的基本历程,以及在品牌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体会,表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品牌则是企业文化的外显,凝聚了文化、产品、技术、质量、管理、商业模式等一系列要素,是无法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必要条件。中国南车将按照国资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企业的先进经验,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企业和一流品牌。

  李博、李亚东聚焦与会代表共同关注的品牌文化建设热点问题,通过大量经典案例,以深入浅出的讲解、朴素独到的分析、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华为公司和招商局集团在品牌文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和思考,分享了品牌文化建设工作经验,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用专题组这种工作形式搭建交流平台非常必要,交流活动可以做到小型多样,针对性强,符合企业的需要,特别是本次交流活动选择的两家企业品牌影响力大,社会认可度高,企业发展前景良好,分享的工作经验实用有效,应该举办类似的活动。交流活动期间,还下发了品牌文化调查问卷,借交流活动进行了中央企业品牌文化建设情况摸底调查。

  2013年10月,根据工作需要,宣传局建立了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工作专题交流机制,设立了价值理念体系、主文化与亚文化、文化融合、跨文化管理、品牌文化、EAP(员工帮助计划)、企业文化考核评价、专项文化等八个专题交流组,着力推动企业及时总结企业文化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研究和解决相关问题。一年多以来,各组充分利用专题交流组平台,积极谋划,创新载体,采取授课、参观、座谈、调查等多种方式请进来、走出去,交流学习,借鉴提高,较好的推动了企业文化工作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企业文化相关专题的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