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12-15

  12月10日,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精神,总结交流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做法和经验,推进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推动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工作持久深入开展。国资委宣传局局长、文明委副主任卢卫东,中央文明办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崔海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卢卫东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中央企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他指出,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推进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他强调,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工作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强化运行机制,创新载体平台,加强品牌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中央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成为展示中央企业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郭明义在致辞中说,中央企业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组织爱心团队开展了多项各具特色、成效卓著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许许多多困难群体、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中央企业的好声音、好形象做出了突出贡献。

  崔海教指出,中央企业近年来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员工广泛参与、品牌特色鲜明、制度建设不断加强的良好态势。祝愿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工作在培育志愿文化、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活动开展、强化制度建设、提供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努力实现新的突破,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佳绩。

  段桂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的善行义举,希望中央企业深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号召力、影响力和辐射力,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中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凝聚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骨干力量。

  会上,国资委文明委为10个中央企业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个中央企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50名中央企业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航天科技、中国石化、国家电网、神华集团、鞍钢集团、招商局集团等6家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中央企业文明办负责同志及获奖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